:::

基隆市正濱國民小學給家長的居家防疫(隔離)宣導信

親愛的家長:

    我是王春奎校長,學校依規定自110.5/19-5/28  起針對全校進行居家自主管理,此期間您的孩子無法到校學習,相信您與孩子都會覺得有些困擾與不便,但為了維護您的孩子與全校師生的健康,請您與學校共同合作,遵守防疫規定、協助孩子的學習規劃與情緒照顧,讓孩子能安心的回歸學校。依據以往經驗,孩子身邊可能會出現不理性反應與訊息,或是您的孩子有一些特別的身心狀況,因此學校提供以下資訊,方便您能即時關心孩子的需求,並讓學校與您共同陪伴孩子面對可能帶來的影響。

這段時間,請您協助2件重要任務:

1.  停課不停學:請依據學校安排之學習規劃,陪伴與督促孩子進行線上學習完成學習進度。

2.  身心健康管理:除了生活照顧外,請您多陪伴孩子、多關懷孩子在家的情緒表現,並要求孩子維持正常作息,當然也要注意孩子上網情形,避免孩子在這段居家學習期間養成不當的生活及學習習慣。

請您協助觀察孩子在家的身心狀況與學習情形,以利盡速提供協助:

1.  害怕睡覺、可能會失眠、甚至做惡夢。

2.  擔心、害怕、容易生氣或是哭泣。

3.  生理的反應,如肚子痛、胸悶等。

4.  生活作息不正常。

5.  無法依學校進度自主學習或完成作業。

若您感覺孩子有以上身心反應或不適應,請先試著了解與接受他,若孩子持續出現上述反應,請您盡速與學校聯絡,我們會協助評估孩子們的需要,亦會針對孩子提供合適的諮詢、輔導與服務。

※防疫專線:1922

※校內安心服務:ac8132@gm.kl.edu.tw(專輔老師:張秀楓)

※基隆學生輔導諮商中心:24301585

※基隆張老師:1980                         ※基隆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24300195

※基隆市生命線:24319595                   ※基隆市婦幼福利服務中心-心靈驛站:24312484

 

此次的居家學習實為特殊的情況,學校感謝您與孩子的合作,這段時間學校仍會盡力提供學習資源,也會積極關心孩子居家學習效果,安身與安心後才能安學,所以有適當的生活照顧、穩定的情緒關懷,才能有好的學習成效。事先的預防工作重於事後的補救,如果您有任何需求或疑問,請您與學校聯絡電話:        02-24635551,基隆地區亦有許多社區心理諮詢資源,請多加利用!

 

 

 

 

 請家長盡速安裝「School+APP,以利接收市級、校級與班級之防疫等相關資訊。停課期間校方或各班導師仍會持續關心並掌握學生每日健康狀況,並且依規定通報,期共同強化防疫,提供學生安全學習環境。

 

 

 


再次感謝您...親師ㄧ起努力才能讓孩子平安度過這段非常時期!!

基隆市正濱國小 王春奎校長 敬啟    110518

:::

Keelung Municipal   Jhengbin Elementary School

住址:基隆市祥豐街216號   電話:02-24635551 (校長室80、教務處10、學務處20、總務處30、總機9、警衛室89)

Address:No.216, Siangfong St., Jhongjheng District,Keelung City 202, Taiwan (R.O.C.)   Telephone:886-2-24635551

網站維護: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反應信箱:aa4288@mail.klcg.gov.tw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