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震發生時,首要保護自己,故應先執行避難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動作。地震搖晃停止後,再去關閉電源並檢查逃生出口及動線。

【當你在室內時】
1.小朋友要告訴爸媽關閉瓦斯和電源,打開大門出入口。
2.趕快就近躲到堅固的桌下、床下,或大柱子旁,並且用東西保護頭部。
3.遠離大片玻璃的門窗。
4.不搭電梯,走樓梯才安全。
5.除非你在大片空地、操場、公園或是停車場附近,不然別往屋外跑。
6.學校舉辦防震常識,並教導學生避難事宜,舉行防震演習時,要認真學習,回家也要常常練習喔!
7.地震時不要慌亂衝出室外,也不要慌張地上下樓梯。
【當你在戶外時】
1.跑到空曠地或是躲進騎樓,別停留在陸橋或是地下道。
2.遠離加油站、電線杆、圍牆、工地、河邊或是海邊。
3.用兩手或是書包護住頭部,避免被掉落物品砸到。
4.在公車或是火車上時,先別下車,並用書包保護頭部。
5.地震後聞到瓦斯味,先開門窗通風,不可打開電器開關或是用火。
6.嚴禁使用蠟燭、火柴或其他火種,以免瓦斯洩露時引發爆炸。
:::

Keelung Municipal   Jhengbin Elementary School

住址:基隆市祥豐街216號   電話:02-24635551 (校長室80、教務處10、學務處20、總務處30、總機9、警衛室89)

Address:No.216, Siangfong St., Jhongjheng District,Keelung City 202, Taiwan (R.O.C.)   Telephone:886-2-24635551

網站維護: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反應信箱:aa4288@mail.klcg.gov.tw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