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依據本市衛生局108年9月16日基衛保壹字第1080600659號函辦理。
二、根據國民健康署「2007年台灣地區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之追蹤調查研究」結果顯示,台灣地區2012年約有438萬人罹患高血壓。高血壓病人5年內罹患心臟病、腦中風、腎臟病的風險分別是一般人的1.9倍、2.8倍及1.7倍,且根據報告結果顯示罹患高血壓的年齡逐漸下降,每12個年輕人(20-39歲)就有1人患有高血壓,平均每4個有高血壓的年輕人,就有3人不知道自己血壓過高,年輕民眾若不能改變吃重鹹的飲食習慣,後續衍生的高血壓及中風問題將會比現在更嚴重。
三、世界衛生組織於2013年第66屆世界衛生大會通過「2013-2020年防治非傳染病全球行動計畫」,提出於2025年要實現遏止糖尿病和肥胖盛行率的上升、降低不運動比例10%、降低30%食鹽/鈉攝取量、降低25%血壓上升及降低25%非傳染病早發性死亡率等九大自願性目標。其中鹽的攝取量是高血壓重要的監測危險因子,因此如何降低飲食中鈉的攝取及建立正確的健康飲食觀念、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態度與行為、均衡攝取各類有益健康的食物,儼然已成為一個不可忽略的重要議題。
四、為協助民眾在外食飲食能降低鹽分攝取,本市衛生局局輔導本市多家餐飲業者提供減鹽服務降低餐點中調味品的使用,另推出減鹽餐點供民眾選擇,鼓勵基隆學校、機關、公司行號及一般民眾等向輔導的店家購買減鹽餐飲。

飲業者.pdf
:::

Keelung Municipal   Jhengbin Elementary School

住址:基隆市祥豐街216號   電話:02-24635551 (校長室80、教務處10、學務處20、總務處30、總機9、警衛室89)

Address:No.216, Siangfong St., Jhongjheng District,Keelung City 202, Taiwan (R.O.C.)   Telephone:886-2-24635551

網站維護: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反應信箱:aa4288@mail.klcg.gov.tw

返回頁首